English Verison
当前位置: 门户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职业起点·梦想舞台 环建学院学子参加2020年 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中斩获佳绩

2020/11/19 09:47:46人浏览


   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睿格致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20年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于20201024日在线上成功举办,东莞理工学院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选派的代表队荣获团队一等奖一项、团队二等奖一项、团队三等奖一项、专项一等奖一项、专项三等奖一项的优异成绩。

 

   1 土建施工赛项团队一等奖+施工工艺模拟动画制作专项一等奖

 

数字建筑BIM一体化工程管理赛项共评选出团队一等奖79个、团队二等奖158个、团队三等奖236个、专项奖376个;数字建筑BIM一体化土建施工赛项共评选出团队一等奖53个、团队二等奖105个、团队三等奖157个、专项奖311个;数字建筑虚实一体综合模拟赛项-建设工程岗位从业技能仿真模拟子赛项共评选出金牌项目部一等奖20个、金牌项目部二等奖40个、金牌项目部三等奖60个、专项奖103个,数字建筑虚实一体综合模拟赛项-工程项目策划子赛项共评选出专项一等17个、专项二等奖33个、专项三等奖49个。

       此次比赛作为全国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工程管理专业技能竞赛,今年报名参赛的数百所高等院校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包括全国“985”“211”在内的各层次本、专科高校。来自全国303家院校的2660个团队,13300名师生报名了本届大赛。

大赛点亮人生,技能改变命运。今年的全国大赛已是环建学子连续第五年选派队伍参赛,并且是连续第四年获得该赛事的专项一等奖,第一次荣获团队“一等奖”。通过近年来与全国各地高校的比赛交流,充分调动了我校学生学习工程应用技能、创新思维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热情,也体现出我校工程管理专业省级特色专业的建设工作成效初现。推进高校BIM 实践教学,加快BIM 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深化产教融合助推职教发展。通过参加这次比赛提升了我院工程管理专业的办学声誉,锻炼了教师团队专业技能的指导水平,提高了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东莞理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实践及创新能力,积极参与BIM技术的推广,为社会和企业培养了大批BIM技术人才,得到了社会、行业和院校的普遍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