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son
当前位置: 门户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环建学院教师工作坊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一流专业建设工作

2020/11/20 10:30:03人浏览


 

为扎实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加强专业内涵建设,1119日下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一流专业建设”专题教师工作坊在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全国高校土木工程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土木工程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专家、华南理工大学王湛教授,广东省土木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副院长何嘉年等专家对我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一流专业建设工作进行全面指导,学院全体教师参会学习。

本次教学工作坊首先由广工何嘉年副院长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形势、理念、标准及要求、准备流程及经验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全面解读了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内涵和实践操作等一系列问题,报告结合实际案例,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为学院下一步做好工程教育认证具有充分的指导意义。接着,王湛教授结合多年来担任国家级一流专业和工程认证评委的工作经验,详细讲解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中如何体现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学习产出为导向的理念,并强调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改进方法,要求工程学科专业教师要与时俱进、终身学习,不断提升工程实践经验。随后,与会教师们踊跃发言,就课程教学设计、毕业要求、工程认证筹备的具体操作等纷纷提出了困惑和疑问,王湛教授和何嘉年副院长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本次教学工作坊的举办,为环建学院开展专业建设和评估认证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思路,对提升师资队伍的教学能力和提高本科人才培养的质量等均起到了有利的促进作用。下一步,环建学院还将分批派出骨干教师参加相关的学习培训活动,为明年申请教育部工程认证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