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son
当前位置: 门户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环建学院积极开展防灾救灾应急演练活动

2021/05/13 16:35:25人浏览

  2021512日是我国第13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员工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避险抗灾和自救互救能力,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依照上级文件要求,结合本院实际情况,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开展了一系列防灾救灾应急演练。

1 研究生快速有序从疏散线路逃生

 511日以研究生为主在12G104开展了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模拟研究生实验期间突发火险情况。模拟研究生实验期间突然突发火情,研究生根据实际火情,立即从实验室安全消防器材中找到灭火器,第一时间对起火点进行灭火;其余研究生立即捂住口鼻,快速有序地从疏散线路跑到空旷场所。

同样的,学院513日在12K102为本科生开展一次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模拟上课期间突发地震情况。

图2 指导老师指挥学生快速有序朝紧急疏散集合点疏散

模拟上课期间突发地震,指导老师立即带领学生快速有序地离开实验室往学校紧急疏散集合点走去,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到达学校紧急疏散集合点,学院老师跟学生讲解防灾减灾基本常识,介绍学校紧急疏散集合点,加强学生防灾减灾安全意识。

指导老师带领学生到紧急疏散集合点并讲解防灾减灾相关常识

环建学院通过防灾减灾应急演练,让全体师生掌握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熟悉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灾害来临时,防范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特别是减少不必要的非灾害性伤害。同时通过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活动,增强师生员工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避险抗灾和自救互救能力。


撰稿:邱永福;一审:张媚、袁慧敏;二审:孙璨、诸小妮;终审:李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