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son
当前位置: 门户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东莞理工学院第十六届科技学术节之第一届环境研究生学术论坛顺利举行

2021/04/30 17:05:18人浏览

  为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加强创新能力培养,2021年4月29日下午,在党委学研工部及研究生处的支持与指导下,东莞理工学院第一届环境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创享汇顺利举行。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郑愚教授、副院长邱永福教授、陈贵教授、卓琼芳副教授、谭桂平副教授、彭若斯老师,生态环境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廖建波老师、徐超副研究员、杨立辉老师以及研究生辅导员袁慧敏老师出席本次论坛。论坛由20级研究生陈诗乐同学主持。



  论坛伊始,由郑愚院长致开幕词,郑院长表示此次论坛为我校环境学科研究生提供了一个交流讨论的平台,进一步推动学科发展,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紧接着由邱永福副院长作论坛展望并宣布第一届环境研究生学术论坛正式开始,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在论坛中探索真理,展示自我,共享资环智慧。

  本次论坛共有“污染治理与功能材料”和“流域与城市生态规划与管理”两个分论坛,分别由陈贵老师和彭若斯老师主持,张昊志等14位同学作报告。

  每个分会场各有三位评委老师,老师们对各位同学的认真、积极准备表示认可,同时也建议各位同学汇报PPT时,首先要检查格式上有无错误,在表达上要更加凝练,敢于把自己的课题与大家分享,以学术会友,思想的碰撞能够更好的激发学术进步。

获奖名单:

一等奖:曾靖妮、陈欢、张昊志

二等奖:陈孟镛、易龙、刘柔芯、刘家颂

三等奖:卢金成、杨文剑、李琳、谢样梓、官永昌

优秀奖:申梦姝、刘雅杰



  本次论坛为我校环境学科研究生提供一个研究领域广泛、研究内容新颖的学术成果和创新思维交流平台,激发了创新精神,增加了各位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有效促进学科建设和大学生培养层次和质量的提高。


撰稿:陈诗乐;一审:张媚、袁慧敏;二审:孙璨、诸小妮;终审:李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