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son
当前位置: 门户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校党委副书记李忠红参加联系班级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

2021/05/21 09:45:45人浏览

5月19日,校党委副书记李忠红参加了所联系班级2019级环境工程卓越班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诸小妮,班主任张舒婷参加了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以“学、思、践、悟、扬”为主线。李忠红首先为同学们做了题为《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报告。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以及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9个角度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并重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4个历史时期。随后,他从13个方面生动总结讲述了党的百年历史宝贵经验,指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百年以来能够有效实施领导,最为根本的原因就在于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最后,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鼓励同学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发作为,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李忠红与同学们就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同学们纷纷发言,他们表示通过党史学习,他们对中国共产党有更深刻的认识与了解,更加爱党敬党,对党发自内心的热爱更加坚定长久;使自己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价值需求,为未来的人生道路树立坚定的信念与信仰;进一步认识到人民服务不一定是要干惊天动地的大事,最重要的是从身边小事做起,从当下做起。李忠红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学习成果,他表示党史中有丰富的精神财富和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希望同学们继续主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他期望后续有更多机会与同学们进行交流探讨。

李忠红还一起观看了同学们自己剪辑制作的学习党史及抗疫宣传小视频,观摩了同学们的手工制作党旗党徽活动,最后与同学们一起唱响了经典爱国歌曲《歌唱祖国》。

  

撰稿:雷慧莹;一审:张媚、袁慧敏;二审:孙璨、诸小妮;终审:李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