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son
当前位置: 门户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20级班主任工作会议

2021/05/21 14:48:38人浏览

2021年5月20日下午,环建学院在12K205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0级班主任工作会议暨学风建设工作会议。环建学院党委副书记诸小妮、2020级班主任、辅导员雷菲以及负责学院学风建设黄宇明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诸小妮通报了近期学风巡查相关工作情况,指出本科生学风建设的现状与存在的问题。

在交流发言环节,各位班主任老师介绍了各自所带班级的集体建设情况、学生的整体学习和思想状态及存在的一些问题,交流了担任班主任工作的心得体会,并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环境工程卓越班班主任张云飞老师提出,班级学生的凝聚力非常强,学习积极性很高。作为班主任老师,日常要多与学生进行沟通,并帮助学生调整心态。环境工程2班班主任吴琪老师认为班主任应该主动与学生交谈,在关键时间节点发挥积极的引领作用。当发现学生学习、生活中出现的问题时,不要强制性的来反对,应该积极的予以疏导。他认为班级学生的成长很明显,每位同学都有进步,同学主动承担的意识也较进校初期强。土木工程4班班主任李佳老师介绍自己班级学生的特点是喜好文体类活动,班级活动组织得非常出色,同学们在篮球赛、辩论赛中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参会的其他班主任老师也相继发言,讲述所带班级的学生特点及存在的问题。例如,存在的共性问题是学生对于未来还比较迷茫,沉迷手机,对学习投入的时间不够,自律性较差,部分学生涉及到因挂科而造成的学业压力和重修等问题。老师们表示期待通过往年学风建设中的典型案例来达到宣传教育的效果,让同学们重视学风建设,减少挂科。

2020级辅导员也从学生学习及心理状态的角度分析了各自所带班级的学生情况,梳理了学业困难学生名单。并就班级常态性工作提出建议:1.建议班主任对学生各类假期离校信息进行掌握,确保离校学生底数清晰、返家行程可追踪、家校协同有反馈;2.加强防诈骗宣传教育;3.对即将来临的期末考试,辛苦班主任提醒同学充分复习,做好考试准备,加强自律意识,严格遵循考纪考律。

会上,党委副书记诸小妮认真听取了各位班主任老师的工作分享,对大家的辛勤劳动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由衷地感谢。强调班主任工作是有温度的教育,班主任身处教育教学第一线,与学生接触最密切,对学生影响最深远,要充分认识班主任工作的崇高责任和光荣使命,希望班主任老师们能进一步深入到学生中,充分地发挥好班主任的作用,努力为学院营造学生成长和全员育人的良好环境,做好做实学院人才培养工作。


撰稿:雷菲;一审:张媚、袁慧敏;二审:孙璨、诸小妮;终审:李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