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son
当前位置: 门户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教工小家第一期‖环建学院开展谈心谈话的艺术专题培训

2021/10/19 18:57:42人浏览

  为进一步增强班主任心理健康工作能力,提升谈心谈话的艺术,10月18日下午,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分工会在12G401举办第一期教工小家——谈心谈话的艺术专题培训。学校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苏亚玲老师为教工小家开讲,学院党委书记李纠、副书记诸小妮、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参加本次专题培训。

  心理中心苏亚玲老师围绕谈心谈话艺术进行培训。苏老师从模拟家校沟通入手,指导现场班主任老师通过“先跟再带”的方式有效开展家校沟通,引发现场老师对谈心谈话深入思考。

  接着,苏老师对谈心与谈话的区别、态度、提升三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分析。她指出,谈心是做“情”的工作,谈话在于改变认知;老师在谈心谈话过程中要始终保持真诚、尊重、接纳的态度,充分应用聆听、关注、共情、激励等谈心谈话的艺术,走进学生内心、了解学生心声、赋予学生能量、解决学生问题。最后,苏老师对现场两组谈心谈话进行点评。

  本次专题培训效果显著,切实提升了班主任老师谈心谈话的艺术,增强了班主任老师开展谈心谈话的工作能力,对学院更好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起到了有力的支持和推动作用。


撰稿人:胡胜;一审:张媚;二审:诸小妮;终审:李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