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son
当前位置: 门户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环建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后(前)测活动顺利举行

2021/12/13 18:23:37人浏览

2021年12月9日下午,环建学院在松山湖校区6栋教学楼智慧教室开展青年教师教学后(前)测活动。该活动包含5组“教学后测”和2组“教学前测”两个部分。各小组的测试活动分别在7间智慧教室同步进行,每个小组邀请了2名学院内外的资深教师担任点评指导教师。

“教学后测”重点检验2年前已参加过前测的35名青年教师经过青年教师教学赋能专项支持计划培训后的能力提升成果;“教学前测”针对学院近两年新入职的15名青年博士进行教学能力前期测试。



本次后(前)测活动,每名青年教师在自己的教学内容中选择一个知识点准备教学PPT及其他教学素材,在小组内进行15分钟的教学展示,组内成员使用“优学院2.0”APP中的课堂打分活动进行组内互评,由院内院外专家组成的点评团也同步进行即时评价。评价从教学设计、教学过程、课程思政、教学创新、课件及板书设计等多个观测点进行分项评分。

B6EE


在各小组成员全部展示结束后,点评教师分别对各小组的每名青年教师进行了逐一点评。各小组点评教师均表示,大部分青年老师都准备充分、表现很优异,点评团也在点评过程中与青年教师碰撞学习了新的教学思维和教学方式;但也有少数老师存在课程思政融入不足或生硬、语言表达、教学设计欠佳等问题,需进一步学习提升。点评团一一给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通过本次活动,青年教师们相互借鉴学习,在观看组内其他成员的教学展示、听取评委们点评中学习对方的长处,发现自身的不足,不断提升自身教学能力。

C391


撰稿人:李沛兰 一审:胡胜  二审:孙璨  终审:李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