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son
当前位置: 门户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科学装置前沿研究”重点专项首席科学家 童欣研究员到环建学院纳米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2021/12/29 10:27:36人浏览

20211224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科学装置前沿研究”重点专项首席科学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广东省杰青、东莞市重点人才计划入选者、中国散裂中子源样品环境组和极化中子组组长童欣研究员莅临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广东省新型纳米材料研究与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纳米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童欣研究员在分享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科学装置前沿研究”重点专项申报经验)

(童欣研究员与“纳米中心”教师开展深入交流)


在谢世磊副研究员等的陪同下,童欣研究员参观了“纳米中心”实验室,并在中心会议室开展了学术交流,“纳米中心”主任程发良教授主持会议。交流会上,童欣研究员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科学装置前沿研究”重点专项“基于氦三极化的先进极化中子技术”研发的背景、前瞻性和时效性、创新性及主要技术路线和研究方法,分享了国家重大项目申报经验,并就中子散射技术与能源催化等相关课题作了专门报告。张敏教授代表“纳米中心”介绍了中心的科研、人才培养等相关情况。在场青年教师就自身研究课题与童欣研究员展开了热烈讨论。童欣研究员的经验分享为“纳米中心”青年教师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指导。

经协商,童欣研究员与“纳米中心”就项目申报、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未来双方将就有关内容开展进一步的深入合作。




撰稿人:张美丽    一审:胡胜    二审:邱永福    终审:李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