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son
当前位置: 门户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广东南方应急管理研究院-东莞理工学院协同推进“卓越工程师产教联合培养行动”交流会

2022/08/15 12:49:44人浏览

2022年8月12日晚8点,东莞理工学院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联合广东南方应急管理研究院召开了线上卓越工程师产教联合培养行动座谈会(以下简称座谈会)。

会上,东莞理工学院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孙璨全方位深层次介绍了推进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改革,针对应急管理的背景进行深度解读。接下来对工程安全与环保应急管理卓越班的设班计划、就业前景、课程体系及课程设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随后,广东南方应急管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文杰强调,安全能力与应急能力相结合,针对大四学生做最后的点燃创新,最后赋能加值,并分别从应急管理课程设置、实习、促进就业、师资、教学方式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总结。

会上,广东南方应急管理研究院高级别专家吴晓涛、李子峰、刘世江、马卿、李继先等分别从应急管理的课程学时、课程内容、就业指向、开课定位与能力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见解。

东莞理工学院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郑愚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座谈会的顺利召开,恰逢其时、意义重大,为工程安全与环保应急管理卓越班的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持续围绕国家重大需求,聚合莞工与南方院的优势力量,全面推进卓越工程师自主培养。

 

撰稿人:吴晓伟   一审:胡胜   二审:孙璨   终审:李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