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son
当前位置: 门户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大连理工大学伊廷华教授为我院师生做线上报告

2022/10/26 19:39:54人浏览

2022年10月24日上午,我院广东省城市生命线工程智慧防灾与应急技术重点实验室学科邀请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伊廷华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线上专题讲座,题目为《中小跨径桥梁承载能力快速评定关键技术》,会议由学院院长郑愚教授主持,学院教师、青年博士以及研究生等参加了此次线上讲座。

本次讲座,伊廷华教授重点介绍了其团队针对数量庞大的中小跨径桥梁承载能力快速评定的相关科学问题与工程实践方面的工作。对中小跨径桥梁承载能力快速评定可以实现失效风险的“早发现、早消除”,具有重要的工程意义。伊教授团队针对桥梁影响系数为技术主线,建立了桥梁影响系数精细识别、承载能力虚拟检算、评定报告自动生成的整体技术体系,并基于此项技术开发了桥梁快速评定系统(BRE),并通过某实桥现场测试对该系统进行了检验。

讲座后,老师和同学们就该项技术中各自关心的问题和伊教授展开了热烈的线上讨论。最后,郑愚院长对伊廷华教授的精彩报告作了简要总结。伊教授的报告干货满满,使师生对桥梁工程安全问题产生更为深刻的认识,开阔了学术视野。本次讲座有利于环建学院和广东省城市生命线工程智慧防灾与应急技术重点实验室的学术交流工作开展,也将促进我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示范校建设。


撰稿人:林逸洲   一审:胡胜   二审:孙璨    终审:诸小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