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son
当前位置: 门户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环建学院在深圳泰达惠集团设立东莞理工学院教学实习基地

2024/03/12 20:21:21人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锻炼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并推动学院企业“产学研”的深度融合,打造广阔的实践育人场域;2024年3月8日,环建学院赴深圳泰达惠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泰达惠”)参加东莞理工学院教学实习基地签约及揭牌仪式。

 东莞理工学院环建学院党委书记兰善红、就业创业与校友工作部(就业服务中心)副部长王明波,环建学院党委副书记诸小妮、副院长高峰,深圳泰达惠创始人钟远良、方德凯、李宇宏等出席本次仪式。

深圳泰达惠创始人之一、2011届环境专业校友钟远良先生在仪式上分享了集团发展的历程,并强调了企业成长在享受社会发展带来的机遇的同时,应承担起回馈社会的责任。支持教育与培养人才,是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方向之一,他非常期待与东莞理工学院深入开展交流与合作。

环建学院兰善红书记表示,学院将充分利用与深圳泰达惠合作的契机,整合双方的优势资源,创新合作亮点,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深化产学研合作,共同培养具备实战能力的优秀应用型创新人才。通过校企紧密合作,构建价值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共同提高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一道为广东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为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为莞工学子、环建学子的成长成才,作出不可替代的贡献。

会上,兰善红书记代表环建学院,钟远良校友代表深圳泰达惠,双方共同签订“泰达惠奖学金”捐赠协议,以及东莞理工学院教学实习基地共建的框架协议。

为激励莞工学子追求卓越、开拓进取,深圳泰达惠特别向学院捐赠10万元人民币,用于设立“泰达惠奖学金”。企业重视人才梯队培养,置人才培养于公司发展战略的首位,同时希望通过奖学机制反哺母校鼓励莞工学子,薪火相传共建学校良好学风育风。学校就创与校友工作部副部长王明波代表学校学院接收企业捐赠支票。

签约仪式后,学校企业双方共同举行了深圳泰达惠集团东莞理工学院教学实习基地的揭牌仪式,实习基地正式启用。

 此次东莞理工学院教学实习基地在深圳泰达惠的设立,标志着校企间将开启更为深入的合作模式,实现校企育人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为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人才,共同搭建了一个宽广的合作平台。


深圳泰达惠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部位于中国深圳,始于“深圳市泰达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创立于2010年,是国内成立较早规模较大的专业咨询培训公司,公司创始人、业务骨干等多人为东莞理工学院往届校友。目前集团旗下有9家分公司,其中:泰达、前沿、文博通、 广东安佳、杭州安佳、越南泰达、泰达惠技术7家公司从事客户验厂、体系认证等专业咨询培训服务;博思科公司从事医疗器械国内外注册、生产许可、审核、临床试验、法规培训代理等服务;领碳公司从事ESG咨询服务(报告编制)、Ecovadis、SBTl(科学碳目标)、LCA(生命周期评价) 、CDP(碳信息披露)、CBAM(欧盟碳关税)、CCER(中国核证自愿减排量)、碳足迹、 碳核查等双碳可持续发展服务;投资的广东道予公司从事环境检测、环保咨询、环保治理工程等服务。



撰稿:环建新媒体运营中心

一审:李春志   二审:高 峰   终审:兰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