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son
当前位置: 门户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研学风采

2022级研究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2022/10/29 20:08:42人浏览

为切实提高在校学生的防诈骗意识与能力,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2022年10月29日上午,东莞理工学院邀请到红棉派出所的苏东阳警官为2022级研究生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线上专题讲座,我院全体研究生新生积极参加。

讲座中,苏警官围绕“被电信网络诈骗的原因分析、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案例、如何快速识别电信网络诈骗及做好防范”三个方面向2022级研究生新生们展开宣讲。苏警官从实际涉校案件切入,详细讲解了冒充客服退款、网上刷单、虚假交易等常见案例,深刻揭露网络诈骗的特点、类型、手段及危害,让我院研究生们充分认识到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学会识别诈骗电话、网址和诈骗话术,同时提醒同学们要做到“不听、不点、不下载”,下好国家反诈中心APP及注册金钟罩,不要轻易相信能够不劳而获。

此次讲座,增强了我院2022级研究生对于电信网络诈骗的警惕性和保护个人财产权利的意识,丰富了防骗知识。对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安全能力,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校园环境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撰稿人:陈星彤    一审:胡胜    二审:邱永福    终审:诸小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