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son
当前位置: 门户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政清教授一行来我校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2020/12/05 15:51:12人浏览


 

2020125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陈政清教授一行在学术交流中心306会议室,为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工程科技创新的特点与我的实践”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郑愚教授主持,出席报告会的有东莞理工学院科技处处长范洪波教授、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华旭刚教授、中国铁建华南区域总部东莞公司乔险涛总工程师,以及近百余名学院师生到场听取讲座。

(郑愚教授主持会议)

(范洪波处长致辞)

(近百余名师生到场听取报告)

讲座中,陈院士从科技创新的内涵出发,指出专利、论文不是创新的全部,应该更多的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对青年科技工作者提出了一些期许和要求,认为科技工作者应该具备“兴趣、执著、社会责任感”等品质,天生爱好,功在坚持,乐于奉献。然后介绍了他在“柔性结构三维大变形理论与应用”、“现代桥梁颤振理论的建立与应用”和“电涡流减振技术”等三个方面的创新活动。最后引用师昌绪院士的格言,在做人、做事和做学问三个方面与我校师生共勉。

(陈政清院士做精彩报告)

讲座结束后,引发了学院师生和陈院士的热烈互动,就结构减振和创新标准等方面的问题展开了讨论和交流,陈院士对每个问题做出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得到了现场全体师生的阵阵掌声。会后,由范洪波处长为陈政清院士和华旭刚院长赠送我校特色纪念品。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在学术交流中心门口合影留念。

(范洪波处长向华旭刚副院长赠送莞工纪念品)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