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son
当前位置: 门户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英国伦敦布鲁内尔大学(Brunel University London)周向明教授 为我院师生做线上报告

2021/07/05 15:37:31人浏览

202171日下午,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重点学科邀请英国伦敦布鲁内尔大学(Brunel University London)土木和环境工程系系主任、讲座教授(Chair)周向明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线上专题讲座,题目为《An Overview of the European Commission Horizon 2020 Funded Green INSTRUCT project and Main Achievements》,学院院长郑愚教授和青年博士以及研究生等参加了线上讲座。


本次讲座,周向明教授重点介绍他作为总负责人(Coordinator)主持的欧盟地平线2020计划资助的Green INSTRUCT项目及项目的研究成果。Green INSTRUCT项目受到了欧盟地平线2020计划纳米技术、先进材料、先进制造和处理以及生物技术(Nanotechnologies, Advanced Materials, Advanced Manufacturing and Processing and Biotechnology THEME)专题下的高能效建筑专题(Energy Efficient Buildings)专项资助,主要内容是研究和开发利用建筑拆迁废弃物模块化建造高能效的建筑构件和结构体系,以满足欧洲多个气候区建筑能效要求,研究成果在欧洲多个建筑展上展出和受到了重点关注和报导。

讲座后,老师和同学们就Green INSTRUCT项目中各自关心的问题和周教授展开了热烈的线上讨论,同时就未来深化环建学院土木工程重点学科与英国伦敦布鲁内尔大学相关学科在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合作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一致表示将积极推动相关务实合作。

本次讲座有利于环建学院和土木工程重点学科国际学术交流和合作,也将促进我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示范校建设。



撰稿人:胡守旺;一审:袁慧敏:二审:孙璨、诸小妮;终审:李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