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son
当前位置: 门户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环建学院召开新学期开学反诈骗线上宣讲会

2021/09/03 16:39:20人浏览

随着科技发展,各种诈骗手段层出不穷,接踵而来。为提高广大学生对诈骗的防范意识,保护同学们的财产安全,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于9月2日14:00召开新学期开学“反诈骗”线上宣讲会。学院邀请红棉派出所理工警务室警长苏东阳警官为广大学生讲授有关防诈骗知识,提升学生们的防诈骗能力。

本次线上会议在辅导员汪洋老师的主持下召开。参会人员有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诸小妮、各班级安全员、助理班主任以及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在校全体学生。


会议伊始苏东阳警官强调各位学生务必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以预防诈骗事件的发生。苏东阳警官就最近的一次诈骗事件来展开本次的宣讲。首先苏警官向我们讲述如何快速识别电信诈骗并列举了一系列骗子术语以此来提醒我们防止上当受骗。随后通过列举刷单、快递丢失或商品质量问题退款、注销会员等常见案例为我们详细讲解这些诈骗行为并且教授我们如何去防范这些行为的发生。


通过本次的宣讲会,同学们见识到更多的诈骗方式,我们应牢记苏警官给我们讲授的防诈骗知识,在网络上注重保护自己的隐私,在日常生活中做到不上当。最后,务必下载国家反诈骗中心app,这是对我们自己财产安全的保障。


撰稿人:汪洋  一审:张媚  二审:孙璨 诸小妮  终审:李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