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son
当前位置: 门户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教育教学大讨论】环建学院建筑与工程管理系组织召开“培养方案真正扎根教学与实践”线上专题研讨会

2022/06/23 20:56:55人浏览

人才培养方案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依托,持续改进是服务人才培养时代性、社会性、发展性的关键举措。为提升人才培养工作的可行性与实效性,工程管理专业可采紧扣发展命脉、强化综合治理、创新工作思路,因势利导,确保人才培养方案持续改进的方向性; 学校层面、学院层面、专业层面各司其职、因时制宜,确保人才培养方案持续改进的准确性。

2022年6月16日,建筑与工程管理系全体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培养方案真正扎根教学与实践的教育教学大讨论。首先,吴晓伟同志针对2022级工程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整体变化进行了详细介绍与解读,接下来,李春红同志提出2022培养大纲加强了智能建造和培养综合性人才的设计,将在原有造价课程中,引入更多的企业资源,落实培养大纲中产教融合的要求,也希望学院能在企业讲师授课、联合编写教材及开发教学资源方面提供更多支持。另外,也会注意在课程中内置沟通能力的培养;其次,刘东同志针对培养计划发言,建议加大制图识图课程的学时数,且在大一阶段就完成该部分的教学;最后卢素梅认为培养方案整体布置合理,能够立足教学和实践紧跟时代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但是通识课占比超过了核心专业课,有待进一步商榷。

本次教育教学大讨论紧扣人才培养方案持续改进的本质内涵,对教育规律全面、深刻的认知、分析人才培养趋势的实时分析、精准把控是人才培养方案持续改进的新起点,基于培养目标与培养质量反馈,持续开展符合发展趋势的人才培养体系设计是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落脚点。人才培养方案只有应时、应势、应需而进,持续为之、改之,才能实现新时代教育发展之所求。

撰稿人:吴晓伟    一审:胡胜    二审:孙璨    终审:李纠